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用“三实”强势推动创文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22 17:47:51
  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创文工作动员会后,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创文推进会,高规格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本辖区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做到心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创建工作责任担实。
图片1.jpg
  一是以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场所为主阵地,充分利用社区书屋、社区体育健身器材,积极开展读书月、健康行、放电影、唱大戏、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二是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和重大纪念活动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主题,深入开展了学雷锋、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践行友善、扶贫济困等活动。三是开展“道德宣讲”“文明做人、文明做事”、“全民守礼”、“家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四是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社区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好婆媳”等典型等评选活动。通过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群策群力,持之以恒,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再前进、再发力。
图片2.jpg
  以“家在社区”、“社区大党委”为抓手,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充实志愿者队伍。充分发动社区志愿者,细化分类,让文明宣传、关爱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进小区,进家庭,让群众广泛参与。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跟进,对因违建所起的邻里纠纷进行劝解,对群众反映的棚户区改造异议进行解答,让创文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将文明创建的过程变成群众享受创建的过程。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调动各社区创建积极性,形成从上到下的工作动力,城关镇强化考核通报,建立一系列针对创文的奖惩制度。依据市、区考评排名顺序和部分人大、政协、志愿者、离退休干部和居民代表对日常督查综合考评进行计分积分,以季度为节点,对15个社区计分积分结果进行排序,排名靠前的社区提高办公经费补助并奖励;排名滞后的社区缩减办公经费补助并约谈。通过“排、比、奖”,形成奖惩分明、逐级传导压力监督机制,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夯实创建堡垒,培育文明之花。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漯河市,郾城区,创文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