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潜山:党建引领,聚力扶贫惠民生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08:42:15

  党建引领是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近年来,潜山县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加大投入,对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组织发动、示范引领、协调联络、问题处理能力和水平,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精准扶贫地“无缝对接”。

  潜山县建立基层组织运转基本经费和村干部报酬稳步增长机制。2018年,在省定标准的基础上,将每村基本组织运转经费增加1万元。村“两委”正职基本报酬县财政由每人每月1650元提升至2130元,其他脱产村干基本报酬由每人每月1300元提升至1710元。建立村“两委”成员绩效奖励与村级集体经济增长挂钩机制,继续实行村干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助制度。

  该县制定实施方案,支持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安排2795万元给60个贫困村用于发展集体经济,力争到年底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或超过10万元。全面推广黄铺村抓党建助振兴工作经验,在县内选择32个村对标学习创争。在14个村开展“三变”试点,50个村开展国家扶持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在60个贫困村全面建成村集体光伏电站。

  同时,开展组织帮联,丰富活动载体。以“单位包村”为基础,动员12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与121个村结对帮扶,组织22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与175个村成立联合党组织,30个脱贫村与30个未脱贫村联建,5个产业优势村与省内产业发达村、科研院所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帮联单位党组织与村党组织组织生活联过、重大节日联庆、文化活动联办、发展难题联破等活动。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承诺履责活动,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王阵)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潜山,扶贫,民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