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以人为本 共谋福祉——首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开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6-07 09:18:22

  6月6日,以“共谋民生福祉,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100余名基层代表相聚会场,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论坛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对举办两岸基层治理论坛阐述了四点意见:第一,发挥论坛作为议事平台的作用,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开展乡镇村里之间的合作,带领两岸基层民众创造美好生活。第二,发挥论坛作为交流平台的作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交流中求同存异,逐步消除误解,互相理解尊重,增进同胞亲情。第三,发挥论坛作为信息平台的作用,反映台湾基层民众意见和诉求。在涉及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问题上,深入了解台湾同胞想法和需求,开好解决基层民众需求的方子。第四,发挥论坛作为机制化平台的作用,加强人民政协与台湾基层民众交流交往。不断拓展两岸基层交流的同心圆,不断扩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朋友圈。

  主题论坛上,两岸基层代表分别围绕地方治理与产业经营、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协商民主的制度创新等八个议题分享了各自的成果和经验。与会的两岸基层代表纷纷表示“互鉴经验、颇有启发”。

  台湾村里长联合总会总会长陈建良说:“与更多的大陆朋友一起探讨、交流,从民生、经济、文化和教育四个方面谈两岸基层民众如何携手共建,真正做到‘共谋民生福祉、共创美好生活’”。

  “接地气的交流,民间会更有感。”台湾村里长联谊总会总会长杨鑫坤表示,通过由点到面的两岸民间基层交流,让两岸基层民众紧密相连,共享治理成果。

  据介绍,两岸基层治理论坛是本届海峡论坛首次增设的分论坛之一,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福建省政协主办,会期三天。(王朝、陈旺)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首届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开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