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学习百步亭 工作有激情 第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09:44:12

  6月2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四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江西、新疆、福建、甘肃等地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通过三天的培训,来自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鹭江街道小学社区主任蔡意深受启发,赞叹学习百步亭,工作有激情。她说:“百步亭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带动作用,社区上到90高龄的老人,下到6岁的学生,从楼栋长到小小楼栋长,他们都有自己的职责,让社区居民自己当家做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蔡意发表感言)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来自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十字街街道莱茵半岛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的邓赟滔滔不绝,她谈到:“虽然我们的工作方法和百步亭有相似之处,但是我们在优化组织设置、发动居民参与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百步亭社区提出‘有钱有物,不如有个好支部’让她颇有共鸣,只有坚持党建引领,才能把小社区变成一个大家庭,回去后,要把百步亭好经验、好做法用起来。”

(邓赟发表感言)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街道付家巷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泽礼说:“百步亭社区发展到今天绝对不是偶然,不是不可复制,而是赢在用心、赢在细节、赢在坚持。百步亭社区工作以‘红色’为元素,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抓好居民自治,创新了社区党建工作方法,更加贴近群众的所思所想。我将把此次培训班的收获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泽礼发表感言)

  “做到基层党组织主导但是不包办,群众的事情自己说了算。”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城北街道机辆路社区的党委书记柔鲜·图尔荪向学员分享自己学习收获。她说,要发挥地域特色,地域文化,引导辖区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抱在一起,用心用情激发居民群众内心的精神力量,让社区居民自愿投身志愿服务,依托新时代打造一支新时代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多召开民情恳谈会,把社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柔鲜·图尔荪发表感言)

   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吴航街道洋锦社区党委书记王斌做学习总结,他谈到,这次培训,为自己上了一堂堂深刻的“思想解放课”、“经济发展课”、“社区服务课”,开拓了视野、充实了头脑、分享了经验,深化了党对社区工作的正确领导,加强了社区工作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干好社区工作的动力。今后工作中,要创新社区工作方法,更加心贴心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

 (王斌上台做学习总结)

    在结业仪式上,来自新疆的学员们跳起了热情奔放的新疆舞,邀请在场学员们一起载歌载舞,轻快灵巧的舞步,活泼优美的舞姿,感染在座的每一个人。(张雅 史雅琴)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百步亭,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四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