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庆阳市西峰区南街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月” 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29 17:12:05

  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的禁毒宣传工作,庆阳市西峰区南街街道积极响应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警示活动。组织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具有教育警示意义,受到上级组织和群众的好评。

  一是走访慰问家庭困难吸毒人员。为了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坚定他们的戒毒信心。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禁毒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吸毒人员安某、范某等多名家庭困难人员,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让吸毒人员和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没有放弃他们,把党和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个家庭,并详细地了解各个家庭的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出路。并告诉吸毒人员家属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家人要用亲情去温暖感化,鼓励他们迷途知返,根除恶习,乐观面对生活,树立信心,早日戒断毒瘾,回归社会。走访中,增强了他们彻底戒断毒瘾的决心,使他们看到了希望。

  二是组织禁毒志愿者、禁毒专干,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警示活动。由街办禁毒办牵头,各社区配合,深入超市、学校、小区等公共场所,利用设立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张贴禁毒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流动课堂”的宣传教育警示方式,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将毒品常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等禁毒知识传递给群众。使广大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倡导市民“以身做则”,把毒品的危害告诉父母、子女及亲朋好友,让他们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座右铭,带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人民群众禁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督促辖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商厦、车站等人员密集点,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扫除毒害,利国利民”,“防毒反毒、人人有责”等宣传语,使毒品危害家喻户晓。营造人人关注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四是组织各社区发放《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禁毒“倡议书”,与辖区房屋出租户、个体门店签订“防毒承诺责任书”。号召各行各业的人员树立拒毒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增强与毒品犯罪做斗争的勇气,发现贩毒、吸毒线索和窝点要大胆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无藏身之地,让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纯净。

  (庆阳市西峰区南街办禁毒办冯丽莉供稿)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禁毒宣传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