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思想充上“电” 精神补了“钙”……社区书记的这些话很暖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17:57:15

  7月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主办的2018年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山西、内蒙古、广西、贵州等地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结业仪式现场

  通过三天的培训,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孟婷感受很深。“通过参观百步亭社区,让我们体验到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们凝聚的是一股党员和群众密切联系、相互关心的力量,靠的是一套完整的方法系统体系、为居民全心全意服务的一种情怀。”孟婷说,“社区工作要与居民紧密联合,贴近居民、为民办实事是社区工作最基本的点。百步亭社区这些契合新时代、新要求的工作方法,要好好梳理、总结,结合本社区工作实际,为社区工作提供新思路。”

孟婷发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展览馆社区主任李爽在发言中谈到,本次培训课程丰富、全面,深入传授了百步亭创新社区治理的基本思路和做法。李爽表示,回到社区之后,将从党建引领社区服务、强化“三社联动”、培育自治意识等三个方面来开展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居民在他人的帮助中获得便利,在帮助他人中收获快乐。

李爽发言

  “百步亭创新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让我们这些学员既开拓了视野,又凝聚了共识,为今后拓展社区工作思路起到推动作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书记丁红云在发言中谈到,“学习百步亭的先进经验,思考我们社区今后的发展,对于社区工作,我有以下几点感想:一是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二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三是三社联动,齐抓共建;让社区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丁红云发言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城社区工作人员王坤则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定要勇于担当,通过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来推动社区建设。“百步亭社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对于破解基层社区各领域工作不平衡、抓点不抓面等问题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明确了做为社区工作者要以党建为统领,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王坤说。

王坤发言

  作为本期培训班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坝陵桥街办新民北街社区支部书记兼主任刘佳在发言中引用了一首陆游的诗:“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因此社区工作者要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真经取回,不辜负社区居民的期望。“回到工作岗位,我会时刻铭记自己是党支部书记,要带动和引导党员群众,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社区内的每个‘红色细胞’都活起来、动起来,力争实现社区治理新突破。”刘佳说。

刘佳发言

  据了解,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2017年成功举办了10期培训,培训学员1800名。在去年成功开展培训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扩大培训覆盖面,举办培训15期,培训学员3000名。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百步亭,培训,结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