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庆阳市西峰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禁毒工作自查自评促进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15:58:18

  为更好的完成禁毒各项工作任务,使南街街道禁毒工作在市、区半年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7月2日早晨,庆阳市西峰区南街街道禁毒办召开了禁毒工作自查自评促进会,要求各社区严格按照《2018年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对禁毒工作逐项逐条对照,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全力迎接市、区半年工作考核。会议由南街街道禁毒办副主任曹和平主持,街道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主任、禁毒专干参加会议。

  曹主任对自查自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各社区对这次考核要提高重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自查自评工作取得成效。

  二是做好吸毒人员排查和信息核查。要求各社区禁毒专干要与派出所紧密配合,对辖区吸毒人员现状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实实在在掌握每一名吸毒人员思想、生活、就业等情况。对外流下落不明吸毒人员要想尽一切办法进行查找,做到跟踪监管,确保不失管,不漏管。对新滋生吸毒人员和漏登的隐性涉毒人员,必须进行逐人进行核查,做好建档管理。做到我们对所辖范围内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降低吸毒人员滋生率,提高管控率。

  三是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档案核实管理。各社区要严格按照一人一档规范建档要求建档,档案装订顺序要规范、吸毒人员签字要前后一致、档案内容填写要准确、详实,填写年度评定要真实规范,做到档案目录、内容、详实无误、装订顺序正确、确保网档一致。

  四是要做好踏查铲毒排查工作。各社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踏查铲毒排查基础台帐,对辖区内楼群院落、小区花院、废弃院落以及荒僻地段与派出所配合,进行一次不留死角和彻底排查。严禁辖区内有,确保辖区内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五各社区要敢于创新亮点工作,树立禁毒工作典型,搜集、整理、总结好的工作方法,征集推广创新创效的特色先进经验和做法。

  通过自查自评,使南街街道禁毒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达到规范化要求。吸毒人员管控率达同比去年提高3%;复吸率同比去年下将2%;辖区毒品知识普及入户率达到了96%以上;就业安置率达到80%以上。(庆阳市西峰区南街街道禁毒办冯丽莉供稿)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禁毒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