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破冰游戏打破疏远藩篱 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10:07:49

  7月17日至1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八期将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辽宁、江苏、山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200名社区工作者将参加本次培训班。
  为促进各地学员的交流,使学员们尽快融入培训班的学习氛围中,7月17日晚,“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百步亭社区举办破冰活动。

(王再红致开场词)

  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再红为破冰活动致开场辞,她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福学员们在短暂而又宝贵的培训中能收获知识、收获经验。
  活动伊始,支持人号召学员们全体起立互相认识,学员们纷纷相互握手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现场气氛瞬间被搅热。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来来来,加个微信吧!”)

    游戏环节,主持人带领学员们玩起了“马兰花开”的游戏,学员们需要根据主持人给出的不同口令,抱团组成相应数量的“马兰花花束”——“马兰花啊马兰花,请你马上就开花,开几朵?四朵”,那么四位学员就要抱在一起。学员们围成两个圈,大家随着“一二,嘿嘿;嘿嘿,一二”的节奏跑起来,边跑边留意主持人发出的口令。一束束“马兰花”将气氛推至高潮,学员们的欢笑声一浪盖过一浪。

(游戏正式开始前,先捶捶肩放松放松)

(看大家抱得多紧)

(“开花成功,听到我内心的欢呼声了么?”)

(“3+2-1+6是几朵?10朵!快!”)

    游戏中“开花失败”的学员也要接受小惩罚,学员各自组队搭档走模特步。看看哪组学员的ending pose最惊艳?

(“我们是有爱的大家庭”)

(先来给自己点个赞)

(这是字母“H”,你看出来了吗?)

  活泼、轻松的破冰活动在学员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山东省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凤林街道办事处富兴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林安宁认为破冰活动非常有意义,“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据悉,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将在年内举办15期,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授课、访谈教学、参观教学、体验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传授武汉百步亭社区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法、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模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区特色主义思想指导社区工作,取得新成就。

责任编辑:林诗颖
标签: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