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在职党员周末大扫除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10:35:22

  清理楼层堆物堆料、拾捡小区垃圾、整理摆放小区自行车……7月21日又逢周六,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又迎来了在职党员回社区“周末大扫除”活动。区网格中心第四党支部和崇外街道工委二支部、崇外街道办事处四支部的党员们、社区楼门长、全体社区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今天“周末大扫除”活动。
  一大早大家冒着高温的天气,来到社区活动室,在听取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鹏动员后,按照预定方案分成六组针对楼门内居民长期不用的堆物、占用楼道空间的杂物、小区绿地的垃圾、僵尸自行车等进行清理。

  在清理过程中,党员“亮身份”,胸前的党徽在炎炎夏日里变得灿烂夺目,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干劲的热情同夏日一样火热,积极冲在清扫的第一线,一会儿功夫,只见个个已是汗流浃背,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清理堆物堆料小组

  这一组是对楼道内堆物堆料进行集中清理,消除火灾隐患。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物业人员敲开居民家的房门耐心劝说,大多居民们表示理解,意识到清理堆物的必要性。经过协调后,大家将居民确认后不要的废旧物品进行了清运。将废旧的沙发、大纸箱、废旧家具、木板、床板、花盆、砖头等各种杂物一鼓作气的清理到单元门口,物业工作人员今天也是化身”运输员“将废旧物品装车运出小区,送到垃圾站销毁。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清理各种废旧家具26件,木板12块,床垫5个,大小花盆8个,各种杂物50余件,旧纸箱32个。

 清理小区垃圾小组

  这一组是在草丛中与蚊虫“作战”的“拾荒族”,她们拿着夹子、垃圾袋边走边捡将社区的烟头、矿泉水瓶、废纸、包装袋、狗屎等垃圾拾捡起来装入备好的垃圾袋中统一扔掉。这是社区工作人员、在职社区党员,正在清理社区绿地里的垃圾,大家专注地盯着地面,地毯式搜所,认真拾捡废弃物等生活垃圾,不一会功夫每个人手中的垃圾袋已经是“战果累累”。炎热的夏日,垃圾很容易滋生细菌,可是大家都不怕、更不怕累,哪怕是藏在花坛里的一个烟头儿、纸屑也被清扫出来,装进垃圾袋。通过大家的努力,小区的垃圾基本清理干净。共建美好社区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作为党员更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美化社区的居民生活环境,树立“社区环境,人人有责”的使命感。


  清理小区自行车

  这组是党员们徒手将东倒西歪违停在绿地里的自行车搬离原来的位置,排放整齐。社区内随处可见用完后随手一扔的共享单车,殊不知这样随便一丢就离开,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今天这组党员们将社区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井然有序的摆放到停放区与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大家干劲十足,半天功夫整理乱停乱放自行车30余辆,整理共享单车20余辆,社区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有效的改观。

  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已经将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活动,形成了常态化坚持下来。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周末大扫除”活动,切实拉近社区党群关系,搭建了一座与社区居民的连心桥。党员们挥汗如雨,清理出一件件废旧物品,收回的是居民们一颗颗真诚爱戴之心。清理社区绿地垃圾,摆放自行车,带动了居民创造社区美好环境的和谐意识。(本工作动态由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焦菊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在职党员,清洁家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