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桂林:城西社区毛大孙,做好事几十年如一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11:01:55

    清垃圾,填碎石,修路面……用一把铁铲与一辆斗车,老人花了近半年时间,将一条一百多米长仅可容纳2人通过的羊肠小道,修整成如今能让4人并排行走的宽敞大道——这位老人,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甘棠片区城西社区、73岁、有着近50年党龄的毛大孙。

(清洁城乡,毛大孙和志愿者在一起)

    毛大孙居住在城西社区化肥厂二区,附近居民为节省时间,都爱走二区围墙外的一条小路,但这条路路面狭窄凹凸不平,野草丛生,垃圾遍地都是,特别是一到雨天,到处都是小水坑,给来往居民带来极大不便。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除刮风下雨,只要有空余时间,老人就在这条小路上忙碌。因为老人的无私付出,这条小路被修得平整顺畅。二区破旧瓦房多,因为毛大孙的付出,周边才干干净净,就连唯一一间公厕的周边卫生,也是由毛大孙打扫。而这一扫,就是三十多年。
    不仅如此,毛大孙还义务管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近两年来,在毛大孙和社区志愿者勤勤恳恳的管理下,甘棠片区城西社区居民文化活动中心每周向居民免费开放24小时,为居民开展不同类型的文娱活动提供了便利,有效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毛大孙和居民们在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活动)

    清洁小区、打扫公厕、整修马路、义务交通疏导、新党员思想教育……城西社区志愿者队伍自2012年6月成立至今,每一次的志愿者活动也基本有毛大孙的身影,他参与的大型的志愿者活动足足有20余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城西社区的党员们在毛大孙同志的带领下,在组建的“甘棠美”党员义务清扫队,“送温暖”弱势群体党员关爱队等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比学赶超,大大带动了辖区居民的参与热情,志愿者服务队伍日益壮大。

(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

    老人的事迹感动着身边无数的人,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为“毛爷爷”。毛泽东曾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毛大孙几十年如一日为小区居民做好事,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呀!他用一名老党员的身份,时刻提醒着我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牢记共产党人的信念和理想,时刻记住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做到心怀大众,肩负责任。(本工作动态由黄春凤提供)

责任编辑:林诗颖
标签:社区,好人,好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