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肃南龙苑社区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09:40:14

  为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同时让家长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融洽家庭亲子关系。8月2日,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南龙苑社区在社区阅览室组织开展了“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经典诵读活动,吸引了二十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家庭和学生发出《亲子阅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家庭要重视亲子阅读,努力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较强的阅读能力。

  诵读活动在一首优美的诗歌中拉开序幕,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有的讲故事、有的读绘本、有的诵经典……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诵读声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小朋友在图书室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与家长一起阅读、讨论,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最后,组织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光。

  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良好的家庭阅读习惯,提升了家庭亲子教育水平,有助于培育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家长们纷纷表示,亲子阅读可以和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对增进与孩子沟通、培养感情有很大帮助,希望与孩子在阅读中共同成长。(和晓琴)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