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康乐社区青少年开展“失能”体验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07 10:56:41

  为让社区青少年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增强保护自己的能力,2018年7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康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社区安全与职业体验项目之‘失能’体验”活动。

(单手夹物)

(“宁静世界”)

  活动伊始,社工以“失能”二字含义及成因展开话题,随后播放因安全事故导致“失能”的残障人士的生活视频并发表观后感,让大家从视觉上与概念上对“失能”有进一步了解。接下来是活动的重头戏——四个环节体验“失能”:“你比划我来猜”,参与人员需用语言和肢体表达让组员猜白板上的词语,从仅不能用语言表达到只能用一只手表达难度逐渐增大;“蒙眼寻物”,被蒙眼者需在指定范围里找到牙膏、杯子、牙刷,并将牙膏成功挤到牙刷上;“单手夹物”,要求参与人员用不熟练的左手夹起小块物品;“宁静世界”,参与人员排成三列纵队背对站立,第一个组员看题后通过肢体动作将信息传给下一组员,如此重复,直到最后一位组员说出信息内容。由于身体受限,很多青少年在活动中手忙脚乱,并不能顺利完成任务。
  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切身体会到“失能”造成的行动不便,了解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帮助“失能”人士的必要性。社工表示,未来会继续开展此类体验活动。(本工作动态由黄幸娟提供)
  

责任编辑:林诗颖
标签:社区,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