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5:00:40

  为提倡文明养犬,促进邻里和谐,推进八型社区建设,以在职党员“双报到”为契机,以“美环境·促提升”文明养犬志愿服务为依托,8月3日,鲁能润园社区义工站开展以“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系列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共有在职党员、社区义工及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与,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活动中组建了一支以在职党员、社区义工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文明养犬志愿队伍,以认领引导岗、宣传岗的形式分成六组开展引导和宣传工作。北门活动广场作此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的主会场,以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养犬知识等形式开展,吸引不少过往居民驻足观看。引导岗义工人员分别在东、南、北三个社区大门,向居民发放《顺义区文明养犬倡议书》、《致全区养犬居民一封信》、狂犬病防治知识、狗链、狗便夹等宣传材料,提醒居民不要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所,外出须系狗绳以及办理养犬登记等,引导居民形成文明、科学的养犬意识。宣传岗义工人员分别在社区地库、单元门口张贴社区自制文明养犬宣传海报,同时对在张贴过程中看到的文明养犬行为予以鼓励、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大家干劲十足,通过默契的配合,不到1个小时就把园区6个地库、95个单元门全部张贴完养犬宣传海报。“我以后一定按规定文明养狗,这样既保护了狗狗,也不会给其他居民带来麻烦!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些规定。”一位没有为宠物狗拴狗链的居民说道,说完就用领到的狗链牵起了自己家的爱犬。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广大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居民纷纷表示,发放的宣传材料内容非常实用,回去一定把这些有价值的信息第一时间传播给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依法、文明、科学养犬。(本工作动态由鲁能润园社区义工站王玉芝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养犬,和谐社区,鲁能润园社区义工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