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成都丛桂社区:项目经费助力志愿服务

来源:丛桂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3 10:24:44

  社区的婆婆大妈要当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服务,但没有经费支持怎么办?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丛桂社区的志愿者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7月26日上午,该社区的4支志愿者队伍,分别获得了丛桂社区联合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颁发的2300元至2970元不等的项目经费。

  今年初,丛桂社区委托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该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服务项目。如何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如何助力志愿者高质量地开展社区服务?一直是丛桂社区和云峰社工在调研中思考的问题。经过双方前期的系列准备和多次沟通交流,项目组在社区居民中组建了4支志愿服务队伍,并帮助他们根据自身优势,设计了《空港绿道行志愿服务活动》、《老人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院落绿色盆栽的使用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4个公益项目。26日上午,丛桂社区党委副书记谢佼与成都云峰社工中心主任高善峰一起,向4支志愿者队伍分别颁发了2300元至2970元不等的项目服务经费。

  同时,针对如何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如何符合规范地使用项目经费,云峰社工中心主任高善峰给社区4支志愿者队伍上了一堂形象、实用的培训课。他从个人的工作经验、云峰社工的经典案例等入手,用社区婆婆大妈都能够听懂的语言,讲述创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作用、规范使用项目费用的重要性。现场还向志愿者发放了专门编写的《志愿者服务指导手册》。培训过程中,志愿者明白了: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可以让志愿者本身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价值感,使用好费用,能够让服务对象有更多的参与感,提升志愿服务配合度等。

  志愿者廖琼华分享到:“我们以往在社区做服务,事情做了很多但是效果却不明显,今天看了专门为我们编制的志愿者服务指导手册和参加了培训之后才明白,原来志愿服务还有如此多的模式和方法可以选择。尤其是现在项目服务经费也有了,对我们服务队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将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尹诗雨)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