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桃花坞社区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来源:桃花坞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14 15:02:40

  为迎接建党97周年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江苏镇江京口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为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宣扬改革开放40以来,我国取得的丰功伟绩。于6月20日,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组织桃花坞社区书画社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展出的作品60余幅,内涵丰富,歌颂了我国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绘出了祖国的强盛,人民生活安逸幸福的意境。画展吸引了辖区近百名居民立足观看,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下午,社区党委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是由各支部组成的5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必答题部分以及抢答题部分。各参赛队基准分为1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比赛结束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竞赛现场比赛气氛热烈,在必答环节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党员们从容冷静依次作答,当听到主持人说道:“回答正确”,他们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现场观众响起了阵阵鼓励的掌声。在抢答题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主持人说改革开放是那年在党的几届全会上决定的? 没等题目完全读完,第三参赛队选手迫不及待的举起了手抢答说: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的,会场上不时传来观众们阵阵喝彩声。通过几个回合的比拼,第三小队以120分的高分赢得了比赛。知识竞赛结束后,很多党员意犹未尽,纷纷说:明年还要参加比赛,一定拿个第一名。

  通过此次“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使社区党员群众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心路历程,夯实党员政治理论基础,进一步弘扬了党的正确领导,改革开放后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功绩,为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的作用。(王洪生)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