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创业路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课

来源: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7 11:35:44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2018年7月20日上午在粤海街道办道德讲堂,创业路社区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社区请来了创业路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梁伦焘为社区的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梁大使为社区小朋友们讲解了烟雾报警器的原理,当遇到火灾时该如何处理,灭火毯的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当遇到火灾逃生时该如何去采取正确措施并报警求救逃生等,在课堂上梁伦焘大使还为小朋友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消防面具,同时让小朋友们实际体验了如何穿戴消防面具等。

  通过本次活动使社区少年儿童们学到了在课堂内学不到的安全知识,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小朋友们进行讲解,引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并提醒小朋友们生活中不玩火、不玩电器。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防范意识,帮助小朋友共同渡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通过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将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从小抓起,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水平,对社区内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起到良好的作用。(傅迪勇)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