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鲁能润园社区:资源巧循环 书香换绿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10:07:29

  为推动“八型社区”建设,积极打造“干净型”社区,进一步为居民树立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低碳生活理念,激发社区居民爱绿、护绿的积极性,2018年8月14日上午,鲁能润园义工站联合顺义区园林绿化局共同开展的第四期兑换绿植活动在社区活动广场举行,活动如火如荼,共吸引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用旧书、废旧电池兑换绿植和如何有效的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两部分。在兑换绿植的活动现场,通过前期的宣传,居民们早早地来到现场排起了长队,拿着家里的闲置书籍或废旧电池前来兑换,义工站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居民送来的废旧物品,一一进行核查、登记……;另一边,垃圾分类指导员们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分类垃圾袋、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向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居民在家里进行正确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社区居民张阿姨在前三期的兑换绿植活动都积极参与,她表示:“此次活动我收获甚多啊!既让我认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让我用家里的废旧物品收获一点“绿色”。兑换来的绿植和买来的可不一样,摆在家里看着也会觉着快乐。”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忙碌,随着绿植与垃圾分类宣传品的减少,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居民们手里捧着心仪的绿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满足感。接下来,社区义工站还将开展类似活动,让环保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更多人的心中。(本工作动态由鲁能润园社区义工站王玉芝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鲁能润园社区,书籍,绿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