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鞍山:社区书记给78岁“孤老”当女儿

来源:千山晚报 发布时间:2018-08-20 11:27:10

  洗衣、送饭,每一个节日一定要陪着老人一起过。这样的一对父女,竟然没有血缘关系,他们就是立山友好街道三冶社区书记樊丽萍和78岁的孤寡老人汤永臣。自从汤老的老伴和儿女相继去世后,樊丽萍就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给汤老当起了女儿。

  昨日,在三冶社区,樊丽平正在给汤永臣量尺寸,要给老人做衣服。汤老是三冶社区孤寡老人,2013年前后老伴和女儿相继离世,对于老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汤永臣老人从企业退休,他的经济情况还可以,但是没有亲人的陪伴和照顾,让他十分孤独。由于之前汤老总去社区活动,樊丽萍书记就将这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没事就去老人家中看看老人的情况,一来二去建立起来感情。“虽然您的亲人都不在了,但是您放心,从今以后,您就是我父亲,我就是您女儿。”樊丽萍这么说。

  2013年以来,元旦、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只要是到了节日,樊丽萍都会记着老人,并且提前安排好自己家里的一切,留出时间专门陪着老人过节。有时候,为了哄老人开心,樊丽萍还会准备一些日用品作为礼物送给老人。“这几年每年农历除夕,我这闺女啊,一大早就过来给我包饺子,准备年夜饭。”汤老说。

  两年前,汤老做白内障手术。在手术期间,樊丽萍日夜照顾,寸步不离陪在老人身边。汤永臣老人常说:“亲生女儿能做到像樊书记这样的都少,真是比亲生女儿还亲啊!”

  为了让老人在家一日三餐不犯难,三冶社区为老人提供午饭晚饭,每天的早餐则是樊丽萍给送。日常生活中,樊丽萍经常给老人买一些生活用品和各种零食。这些看似细微的小事还有很多,樊丽萍用她亲生女儿般的爱使汤老感受到温暖,使老人不再孤单,拥有一个快乐的晚年。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