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市步涌社区举办安全增能 为小候鸟撑起五彩保护伞活动

来源:步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2 14:29:01

  为提升“小候鸟”的安全风险意识,增强他们的安全管理能力,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步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于近日在多功能室开展了一场多元的安全增能知识工作坊,活动当日吸引了不少“小候鸟”热情参与。

  工作坊共分三大部分:家庭急救知识讲解和体验、心肺复苏术的模拟练习、儿童性启蒙教育。其中富含层次的情景模拟,生动形象的真人演示以及丰富的活动道具是本次工作坊中最大的亮点。在家庭急救知识讲解中,工作员会先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解,进而在借助道具的基础上通过真人演示等情景模拟的形式引导参加者在“异物卡喉”、“室外中暑”、“踩踏”等现象中参与自救或指引他人救助;在心肺复苏的模拟练习中,工作员会通过半身人体模具为参加者演示心肺复苏的相关步骤和阐明一些注意事项---心肺复苏尚不适宜合儿童施行,但儿童群体可以通过学习了解步骤后而引导他人在紧急的情况下施救。在儿童性启蒙教育环节中,工作员会通过讲解儿童性教育娃娃以及有趣儿童性教育动画视频来帮助参加者认识身体和接纳身体,从而懂得保护好身体。

(真人演示中暑,小候鸟模拟救治)

(小候鸟们专心学习心肺复苏术)

(小候鸟与工作坊结业证书一起合影)

  “小候鸟”们在工作员的带动下,参与热情高涨,习得满满,并在最后总结分享中纷纷表达自己的收获。为了可以巩固和强化“小候鸟”们的学习内容,社工专门为每一名“小候鸟”颁发了学习证书,让证书去见证着他们的收获,伴随他们健康成长。(翁弘阐)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