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连续18年资助寒门学子,累计帮助2600人次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23 09:20:48

  8月22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办“新时代美德少年好家风”故事会。会上表彰了158名社区优秀师生,为5名困难家庭学子发放资助。

(“新时代美德少年好家风”故事会表彰社区优秀师生)

  本次受表彰对象包括70名优秀大学生,市、区两级74名优秀中小学生,14名社区优秀教师。2000年起,百步亭社区提出,不让一个家庭吃不上饭,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捐款成立社区教育援助基金,对社区优秀师生进行表彰,向贫困家庭孩子提供资助。截至目前,该项活动已连续举办18年,资助寒门学子,累计奖励及援助2600人次,累计金额近85万元。

(幸福社区高考状元邓学优分享独特学习方法)

  现场,来自幸福时代的邓学优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邓学优今年以675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高中三年,他总结出一套独特学习方法,“把每一堂课的知识吃透,提高学习效率,课外不上培优班,注重劳逸结合。”邓学优说,好成绩也离不开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邓学优的父亲是武汉市第二届十大美丽教师之一,曾被评为武汉市劳模,对邓学优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妈妈则时常给他做“心理按摩”,培养他的学习兴趣,让他在学习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三居委会高艺铭讲述父母对自己教育帮助)

  育才怡康小学五年级5班的高艺铭,是三居委会的一名家风宣传员。“勤俭节约、乐观坚强、存善心、做好事,是我家的家风家训”,高艺铭在分享家风故事时说,“粒粒皆辛苦”是爷爷奶奶的常用语,因此每次吃饭他都吃得干干净净;父亲是军人,对自己严格要求,遇到困难要坚强勇敢;父母还教育他要尊老爱幼,在车上遇到爷爷奶奶主动让座。在家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高艺铭深深懂得文明礼貌、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做人道理。
  现场,百步亭社区“军运志愿驿站”队员面向居民招募志愿者,号召大家共同为武汉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武汉,百步亭社区,资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