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陕西枫林绿洲社区:社区”烟头革命‘’,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陕西枫林绿洲社区 发布时间:2018-08-27 15:55:37

  弯一下腰,为文明添彩。8月23日,枫林绿洲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暑期实践活动,学生志愿者和居民、物业公司志愿者团队、在自己居住的小区、走上街头捡烟头,进行控烟和“烟头不落地”文明劝导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在小区、走上街头捡拾烟头,发放活动倡议书及便携式烟袋,宣传文明控烟礼仪和进行“烟头不落地”文明劝导活动,此举吸引了不少周边社区的热心居民加入。

  83岁的姚大爷是社区的热心人,晨练时,见到地上有垃圾,都会不厌其烦地将垃圾捡起。烟头不落地的活动开始后,尤其是“垃圾不落地 高新更美丽”走进大街小巷,社区“文明公约”渗透每家每户。“市委书记都亲自捡烟头,号召大家,垃圾不落地,这是光荣的事。” “记不清有多少回,正准备弯腰捡时,被年轻人一把扶住,弯腰帮我捡起扔进垃圾桶。还有好多次,已随地扔了烟头或垃圾的年轻人,看到我,迅速弯下腰拾起随手乱扔的垃圾。看到这些,我特别高兴。”姚大爷说: “我就给自己下个定义:人活着,社会怎么走,你要紧跟社会,咱小区这么好的环境,绝不能给社会抹黑,环境被糟蹋太丢脸了,所以我还是坚持,谁说都不听。”在姚大爷的带动下随处也可见小区居民将落在地上的垃圾捡拾起来扔到垃圾桶里,维护着社区的环境。

  自社区倡议“烟头不落地”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心里特别欣慰,纷纷点赞“社区干净了,大伙看着舒心,太高兴了。”社区的一些老烟民看到看到倡议也纷纷加入到捡拾烟头的的队伍中,从随便丢烟头到主动捡烟头,小举动反映大文明。 通过越来越多的活动开展和参与,居民参与“烟头革命”的积极性也在逐步提高。尤其社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得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从小养成文明的习惯,11岁的杨宝宝和奶奶一起来参加捡烟头活动后,体验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小朋友特别认真地说,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此次“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的暑期实践活动,社区志愿者50余人参与了活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涨。通过捡烟头这个小小的举动,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不在公共场所、活动场所等地方随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 倡导大家文明吸烟,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常态,通过捡拾烟头垃圾、清理街头污垢,从而引导烟民烟蒂投放,共同维护我们社区环境,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烟头不落地”成为一种习惯,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