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内蒙古学员吴建华分享百步亭培训心得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28 11:52:17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增强广大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23日,内蒙古扎鲁特旗鲁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建华在社区“学習讲堂”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7月3日至6日,吴建华同志参加了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举办的2018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学习结束后,他及时将学到先进做法和心得体会与街道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分享。

  此次党课,吴建华以“学习百步亭社区工作法”为学习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百步亭社区的基本情况、社区建设理念、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五宝工作法”(仁爱心、人间情、婆婆嘴、公平理、国家法)、“六步议事法”等学习内容。
  通过对此次党课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对百步亭这个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以及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有了全面的了解。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学习百步亭社区的创建经验,学习百步亭社区工作者认真、负责、耐心、用心的工作态度和社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以此为动力,增强社区服务技能、完善社区服务模式,努力将威林社区打造成为党风正、民风淳、群众安居乐业的“百步亭式”和谐社区。
  截止目前,培训进程过半,已培训来自31个省(区、市)和兵团的1600名社区工作者代表,9月4日—6日,第九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即将举行,届时来自河北、湖南、江苏、海南等地近20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据了解,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年内将举办15期,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学员将分期分批到百步亭社区深入学习。培训班设置理论教学、体验教学、交流互动等多种创新教学方式,旨在强化社区工作队伍素质,补齐社区治理工作短板,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威林社区,百步亭经验,党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