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德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毒品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德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9 09:18:38

  2018年8月11日,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德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关于“毒品安全教育”的活动。本次活动开展的对象主要是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

(体验自己吸毒之后的变化)

  上午,社区工作员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从德兴出发前往布吉街道毒品参观教育基地,基地禁毒社工专业且热情的接待了前来参观成员,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场地所展示的各种类型的毒品,毒品包装五花八门,有像跳跳糖的、可乐罐的、还有像啤酒豆的,而这些包装形态,是孩子们经常购买的小零食,现场观看的家长感觉到触目惊心;接着,禁毒社工向参与者们详细讲解了吸毒会对人体造成的多种危害,还有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再来,参与者们通过现场模拟体验吸毒的感觉,以及吸毒后对身体造成损害的感觉,切身感受到毒品的危害,让参与者意识到千万不要抱有好奇,或者是侥幸心理而触碰毒品,那种感觉是会万劫不复的!

(吸毒血液循环演示)

(讨论分享现场)

(参观结束,集体合影)

  青少年阶段既是一个人成长的黄金时期,也是个危险时期,这一阶段的孩子生理和心理都不成熟,本次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普及了毒品安全知识,有助于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从而起到相对预防的作用。(陈实)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