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肃:甘州区西街街道“三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甘州区西街街道 发布时间:2018-08-29 10:02:50

  在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西街街道创新推行网格党支部“自查”、社区党委“检查”和街道党工委“督查”的“三查”机制,进一步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网格支部自查补短板。网格党支部针对“概念模糊、推进乏力”等问题,对本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自查,坚持做到“三看三查”,即:一看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二看动员部署是否到位,三看学标议标是否到位。在工作跟进方面,查方案制定是否科学、查争创重点是否准确、查工作推进是否及时,在此基础上,对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手册》,对3个网格支部进行改造,建立已达标、未达标工作台账,确保各网格党支部在摆家底、查短板中找准主攻方向、梯次推进达标。

  社区党委检查抓整改。街道党工委成立工作推进指导小组5个,对社区12个网格党支部和1个机关支部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对照街道在督查中指出的问题,各社区党委逐项分析原因,指导网格党支部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对整改任务进行精准细化,明确整治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对梳理出的问题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社区党委层面工作梯次推进无盲点。同时,为熟练掌握标准要求和操作程序,分级分层全履盖培训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50多人次。

  街道党工委督查促落实。街道党工委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原则,推行党建督查“留痕工作法”,组建督查组,明确督查内容,集中2天时间,对13个党支部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如实填写“留痕”清单,以书面形式进行反馈被督查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通过督查,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各党委书记严格落实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主体责任,推进街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止目前,随机抽查3次,集中督查1次。(薛红喜)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