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肃:甘州区西街街道“四张清单一张网”保障服务民生

来源:甘州区西街街道 发布时间:2018-08-31 11:36:11

  今年以来,西街街道以”转变工作作风、保障服务民生

  ”为抓手,通过入户走访、察听民意,夯实民政基础资料,构筑民生服务网,实现民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联络。

  常入户,建立城市低保台账清单“兜底网”。规范“一户一档”台账,建立管理对象有进有出,实现低保动态管理,确保辖区低保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问题,筑牢民生“兜底网”。今年以来,街道对辖区的2042户低保家庭进行入户调查,至目前,现有最低生活保障对象1463户2835人,上报新增41户57人、取消566户1173 人、降标225户600人、提标395户709人、转出39户80人。

  访民情,建立临时医疗救助清单“助困网”。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针对一些因学、因灾、因病致困的家庭,及时为他们上报临时救助和大病医疗救助,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筑牢民生“助困网”。至目前,临时救助13人,医疗救助161人,患病及意外伤害救助246户。

  听民意,建立弱势群体管理清单“服务网”。针对辖区内的残疾人、城市孤儿、特困母亲、特困供养人员等弱势群体,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建立残疾人管理数据库、留守儿童、单亲母亲以及孤寡老人管理清单,筑牢了民生“服务网”。至目前,入录管理残疾人287人,特困母亲80人、特困供养老人28人、城市孤儿3人。

  解民忧,建立计生社保障清单“覆盖网”。围绕辖区独生子女家庭、就业安置、就业培训、劳动监察、养老扩面、劳务输出、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了民生保障体系,在社区治理中补齐民生短板,构筑了民生“覆盖网”。至目前,上报奖励独生子女家庭124户,就业安置2116人,就业技能培训1060人次,创业培训180人,输出输转劳务298人,培树创业典型5人,实现医疗、养老保险全覆盖。(薛红喜)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