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涪陵: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革命老区罗云

来源:乡村发展网讯 发布时间:2018-09-03 11:38:38

  榨菜之乡—重庆涪陵革命老区罗云鱼亭村4组一贫困户山坡上,早上7点,只见15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庆涪陵区服务队爬山坡,为贫困户何家平掰包谷(玉米),汗水洒山坡,还为老区儿童辅导学习,去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现西部计划服务的中国梦。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庆涪陵区服务队,在涪陵区团委的领导下,于今天2018年8月31日早上5点钟,乘2个小时的车,7点钟爬上涪陵革命老区的罗云鱼亭村4组贫困户何家平包谷地的山坡上,掰近2个小时的包谷.......

  贫困户何家平告诉说,西部计划志愿者三年来,还为我砍青菜头,过年种10余亩的青菜头,收入就达1.3万元。

  只见,一名中越混血儿的7岁的小女孩熊凡娇,用地道普通话读道“弯弯的小路,宽宽的公路;美丽的天山,洁白的雪莲;雄伟的天安门,壮观的升旗。”西部计划志愿者——长江师范学院毕业生王建琼不停地点头称赞。“我喜欢爸爸,更喜欢中国!”中越混血儿熊凡娇说。

  在四川红军二路游击队纪念碑前,还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1930年4月,四川红军二路游击队在罗云起义,为配合红军游击队起义,涪陵共产党创办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红军日报》,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一点贡献。(夏斐然)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