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新二社区“社工+义工”入户探访关爱老人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4 14:13:24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新二社区有这样一群高龄老人,他们身体健康状况不佳,长期经受着疾病的折磨。为了提升他们安全用药的技能,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工的关怀和社区的关爱,新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8.28下午特地开展了本次“社工+义工”入户探访关爱老人活动。

(义工了解服务对象情况)

  下午2点30分,社工和义工手拎水果,面带微笑地前往每个提前预约好的老人家中探访。在探访中,社工热心地问候老人们最近在社康参加的体检结果,之后社工跟他们讲解分析体检报告的情况,并告知他们今后在身体方面的注意事项。社工还问候了他们平时用药的情况,并教他们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如何正确服用口服药,以及如何打理家庭小药箱的方法,老人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体检,多注意饮食,多加运动,准确用药。

(社工在跟服务对象传授如何处理家里药品的方法)

  接受探访的张奶奶表示,很感谢社区的慰问以及社工、义工们的热心慰问,社工传授的用药安全知识我都知道了,今后我也会定期体检,不挑食,并且会让家人帮忙看清楚药品说明书,会定期处理家里的过期药品。接受探访的曾爷爷表示,很感谢社区对自己的关怀,自己长期心脏不好,而且脚也有点风湿,目前经常在吃进口药品,由于没办法报销,每次看病都要花费一笔钱,不过还好社区和家人比较照顾自己,平时也会经常注意锻炼,跟街坊聊天散心,总体生活还算是比较安逸,社工和义工临走前,曾爷爷表示希望今后社工可以再次来探访。

(探访结束后,与服务对象的大合照)

  本次“社工+义工”入户探访关爱老人活动圆满开展,接受探访的老人都更加注重自身身体状况,并且都能够掌握一些用药安全小知识,同时本次探访也得到了受访对象及其家人的高度称赞,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邹泽虹)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