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上林社区举办“少生病,不生病的健康谋略”福田人文讲坛公益讲座

来源: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4 14:37:16

2018年8月27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上林社区党委领导下的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原深圳市中医院中医专家、深圳正弘中医馆馆长、福田区人文讲坛讲师——盘美锋讲师开展主题为“少生病,不生病的健康谋略”防病养生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

(讲座现场)

讲座中,盘医师结合典型病例,以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中医中“道、法、度、心”的含义,其中道为中医之道、法为“对症下药”、度为适度、心则为心境即要保持愉悦。根据盘医师所讲可知:人的身体出现病症的罪魁祸首是寒。不同部位的寒的祛除方式也不相同,例如女性痛经,可用炮姜进行祛除;而咳嗽流鼻涕则为肺部寒湿,可用生姜进行祛除,诸如此类即为姜的谋略。此外,盘医师在与居民 “望、闻、问、切” 的互动中发现,不少居民为湿寒体质,因此特别教授多种去湿寒的食疗配方,让居民根据自身情况选用。

(现场问诊)

(大合影)

盘医师已在上林社区开展多次受邀开讲,讲授的内容深受居民欢迎。讲座结束后不少居民与医师进行一对一问诊,在得到回复后,居民纷纷向社工及医师表示受益颇丰,并对医师的远道而来表现感谢。(谢梦琳)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