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宝岭社区开展“流动儿童之我是小记者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4 14:48:52

  “您好,我是彩虹新闻联播的小记者,请问我可以采访您吗?”8月17日下午,东大街的党群服务站前传出这样的声音,原来是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宝岭社区社工带领小朋友们正在开展“流动儿童之我是小记者活动”。此次活动针对社区7—10岁来深5年内的流动儿童开展,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活动锻炼流动儿童的表达能力,提高大家的自信。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参加热身游戏“桃花朵朵开”,游戏目的是快速消除大家的隔阂,让大家能够尽快熟悉并完成分组。做完游戏后社工向参与者讲解本次活动内容,然后社工和参与者一起设置采访问题。社工以“平时是否看过新闻?看过什么类型的新闻”引出内容,大家踊跃地发言比如:新闻联播、说天下、第一现场、朝闻天下等等。

  社工介绍了采访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问题,然后让每个小组成员一起想一个新闻节目名称,定好口号,组员分工:采访记者、摄像师、记录员等等,小组抽签决定去采访的对象并根据对象设置问题。本次活动一共设定了三类采访对象:环卫工人、义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经过组员的共同商量,大家根据自己的采访对象设置了问题。

  上完课,小记者们要进行室外实践了。三个小组在社工的带领下开始了采访任务,小记者根据设置好的问题提问采访对象。他们认认真真地提问、拍摄视频和记录,没有人害羞和笑场,采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采访完以后,三个小组回到活动室,整理采访的内容,并向大家分享。活动结束以后,大家对此次活动表示很满意,让他们对义工、环卫工人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有了了解。有小朋友表示:通过此次采访,知道了环卫工作很辛苦,希望大家以后不要乱扔垃圾,不要给他们增加工作量。(安丽)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