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环保有我 胜华社区开展环保酵素DIY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16:06:55

  如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随之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武汉市日均垃圾量达到1万吨,一个家庭平均一天至少产生3斤的厨房垃圾,这些丢弃的厨余垃圾不仅污染环境同时会释放甲烷废气导致地球暖化,拯救地球就从厨房开始。那么如何把我们的厨余垃圾发掘再利用、变废为宝呢?

  为了实现废物再利用的同时又能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9月11日上午,胜华社区联合鸿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环保酵素DIY”的活动,教居民们如何利用我们丢弃的菜叶、果皮来制作环保酵素,并将之运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

  实现厨房垃圾的再利用,让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唤起居民的环保意识才是我们的目的。所以在制作环保酵素之前社工老师首先给居民上了一堂“垃圾变黄金”科普课,天下之事、匹夫有责,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环保酵素是利用厨余鲜垃圾、水、红糖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发酵而成。发酵好的环保酵素可以应用到我们日常的家居生活:酵素渣可以改善土壤种菜种花,酵素水可以拖地、制作肥皂、沐浴露、洗发水、家居清洁、给宠物洗澡、清洗蔬菜水果等等,用途无处不在,既省钱又环保,还可以减少垃圾量,保护环境。
  通过这样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让居民们了解环保酵素,只有家家户户都懂得制作酵素,将环保酵素应用于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垃圾量才会减少,环境污染才能降低,人们才能更进一步过着健康的生活。(本工作动态由胜华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胜华社区,环保酵素,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