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2018湖北省暨武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3:15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7日至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湖北省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在网上看到不文明信息应当怎么办?”9月17日上午,武汉华侨城小学阶梯教室内,武汉大学教师肖珺正为百余名小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内容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这是湖北武汉市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场景。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武汉市选取30个社区、5所高校、20所中小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张贴网络安全公益宣传海报,向居民和学生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并选派专家学者现场授课,向广大市民和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9月17日至23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湖北省暨武汉市将同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7日起,开启网络安全电影巡礼周和网络安全进千家万户活动;9月18日起,连续6天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依次为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9月21日起,湖北省暨武汉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放日活动(“黄鹤杯”网络安全大赛)在武汉举行。

  湖北省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湖北全省各地将通过展览、论坛、竞赛、推送公益短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网络安全战略、方针、政策和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普及《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网络,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