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深圳:“悦圆中秋聚上林”--中秋节活动

来源: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5 14:35:56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沉淀了许多洋溢着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时值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长者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在上林社区党委领导下,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9月21日下午开展了“悦圆中秋聚上林”中秋主题活动,至此上林社区长者们共聚一堂。

(优美的开场舞)

  伴随着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蹈,中秋活动拉开了帷幕。舞者们整齐的动作,优雅的姿态,充满了活力与激情。正式开场后,社工首先为参与者们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此次活动,社工精心设计了“音乐传球”、“月诗对弈”、“月歌演唱”、“有奖问答”及“猜灯谜”五大环节。社工通过PPT+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大家在品尝月饼的同时了解中秋习俗。在接下来的“月歌”环节中,长者带来的歌唱表演真挚动人,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居民纷纷跃跃欲试举手抢答。在最后重头戏——灯谜下,社区长者们聚精会神的思考灯谜的答案,时不时能从人群中听到喜悦的声音,在兑奖区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猜对答案的长者都获得了精美礼品一份。

(大家一起猜灯谜)

(品尝月饼)

(与长者们的合影留念)

  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社区长者提早感受到中秋的节日气氛,有长者表示,参加这类文娱活动非常具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不但传承了节日文化,更促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李琪)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