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肃:城关镇西岚苑社区举办“定格最美夕阳红 敬老爱老献爱心”活动

来源:城关镇西岚苑社区 发布时间:2018-10-18 14:23:3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17日,金昌市永昌县城关镇西岚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定格最美夕阳红 敬老爱老献爱心”庆重阳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两项内容。上午组织摄影爱好者上门为六对高龄独居老人免费拍照,志愿者细心帮助老人们整理好衣物、梳理好头发,随着“咔嚓”一声,老人们的笑容被定格了,幸福的瞬间也被永远记录了。志愿者把精心装裱后的照片送到老人手上时,陈爷爷高兴的说:“我和老伴年纪都大了,腿脚也不方便,都已经好多年没有拍照片了,社区组织的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拍照过程中,志愿者还向老人们宣传积极的养老观念,让更多的独居老人树立起健康乐观的心态,安度晚年。

  下午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便民家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绿马甲分组来到各个老人家中,问清楚老人需求后,分工合作立即投入到卫生保洁中。志愿者认真地对厨房、阳台、卫生间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打扫,还帮老人行面、摘菜洗菜,准备好了下午饭。打扫卫生过程中,志愿者还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陪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把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的宗旨落到了实处,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