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社区干部取经百步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11:19:52

  10月28日至31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社区干部41人齐赴武汉百步亭社区,展开为期四天的培训之旅。学员们通过专题授课、参观交流、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了武汉百步亭社区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法、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模式。

(学员领取结业证书)

  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以《奋进新时代 推动志愿服务持续蓬勃开展》为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她介绍,百步亭社区通过“511”模式,即一区一制,一户一档,一本一会,一月一训,一月一品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在授课中)

  “志愿服务做得好不好,不光看声势看热闹,主要是看是否真心为老百姓服务。‘花拳绣腿’不行,要有‘干货’,干货就是为居民服好务。”张丽主任一番话获在场学员纷纷点赞。

  培训班现场,不仅专题授课,还有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现身说法。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吕新海、中国社区网社区管家运营中心副主任宋秋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如何整合社区资源、激发居民活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等方面经验传授给学员。

(访谈教学现场)

  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在访谈中介绍:“我有十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终于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自创的‘五宝工作法’,解决了不少社区大小事。”

  什么是“五宝工作法”?面对学员们的疑问,张丽也没有卖关子:“‘五宝工作法’其实没有那么神秘,无非就是‘仁爱心’、‘人间情’、‘婆婆嘴’、‘公平理’、‘国家法’,只要把居民当成亲人,把社区当成家,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学员认真听课)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城南街道宏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秀君是此次培训的学员之一,杨秀君说,百步亭社区的“六步议事法”、“五宝工作法”等创新工作经验非常值得学习,以及社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和热情都让人深受感动。“作为社区工作者,我要把百步亭先进经验做法带回去,更好的开展社区治理工作。”(孔峤峤)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内蒙古,百步亭,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