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小驿站 幸福大“港湾”

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09:47:16

  每天上午10点,雄州街道观滁社区老党员常谦顺都会和老伴一起,来到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摆放桌椅、清理卫生、烧好开水……为即将前来社区开展娱乐活动的老年人做好服务,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众人散去。这样的生活,自从常谦顺退休以来,一成不变。“自从入党那一天起,我就承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过去在工作岗位上,干好手里的工作是我兑现对党承诺的方式。如今我退休了,依然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我坚守对党承诺的方式。”常谦顺说。

  在观滁社区,像常谦顺这样倾心为民服务的党员还有不少,党员示范岗自我加压,敢于担当,勇作表率,党员志愿者队伍常年活跃于社区每个角落,为居民排忧解难,赢得了大家赞赏。“加强基层党建,唤醒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基层活力。现在,党员已成为‘幸福365’社区驿站为民服务的重要力量。”观滁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岚表示。

  陈岚所说的“幸福365”社区驿站,正是雄州街道着力打造的党建服务品牌。今年,为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雄州街道创新基层党建,坚持把党建与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相结合,始终秉承“区域化建设红色社区、网格化打造精美社区、精细化构建魅力社区”三大服务理念,以“党员先锋行动、为民全程代办、邻里守望互助、书香文化共享、平安志愿服务、社区道德讲堂”为载体,构建“民情联系、群防群治、结对服务、全天服务、考核评价”机制,促进了社区管理水平跃升,满足了居民不同层次的需求。

  5月31日上午10时,全省首张“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办件——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成功送达雄州街道居民陈寿林和沈德银夫妇手中。此时,离他们申请领证仅20个小时。时间回溯至20个小时前,陈寿林、沈德银夫妇来到雄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人提交了申请。20多分钟过去后,全省首张“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办件在雄州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诞生,并在第二天邮递到陈寿林和沈德银夫妇家里,让两人开心不已。

  “社区网格员走到群众中去,居民在家中即可享受全程代办服务。”雄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徐宝金介绍,在“幸福365”社区驿站的推动下,1—9月,街道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办理各类事项112573件,“一网通办”在线办理17573件,居民满意度与幸福感显著增强。

  “‘幸福365’社区驿站党建服务品牌的建设,既强化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也提升了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既加强了基层党建,又优化了社会治理。”雄州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庆森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线,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工作引领和文化引领,推动社会治理更加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加有为,在新时代发展的起点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