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清溪党建引领发展 探索基层社区自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0:20

  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11月5日,成都市青羊区府南街道清溪社区8支志愿者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探索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创新模式,提升志愿服务发展水平,5日,清溪社区携手成都云峰社工中心召开了“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清溪先锋志愿者在行动”项目推进大会,并通过“清溪先锋直播间”向全社区数百位党员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会上,清溪社区党委书记邓红艳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她说,举行“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清溪先锋志愿者在行动”项目推进会,就是要动员社区广大志愿者,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和事佬”调解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生活服务好帮手志愿服务队、清溪文体志愿服务队、邻里一家亲志愿服务队、清溪style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等8支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了现场授旗仪式。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郭志明、社区群众志愿者代表吴先琼等进行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分享。

  吴先琼在分享中介绍说,作为清溪社区一名普通的居民,退休在家闲不住,总想继续为居民出点力、操点心,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老了,跑不动、扛不动,但还是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督促环境、整理院落卫生,让周围邻居们进进出出,干干净净,有个好心情。”还有些志愿者说,希望社区居民能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多尽一点心,多出一点力,多一点付出,多一点贡献,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小区。

  据了解,“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清溪先锋志愿者在行动”项目是清溪社区2018年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探索基层社区自治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的新项目。社区各志愿服务队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完善清溪社区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壮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规模,提升志愿服务发展水平,努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