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红星社区开展“敬老助老暖心行”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3:47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敬老、助老” 的良好风气,近日,红星社区以“敬老爱老 为爱助老”为活动主题,从实际出发,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辖区85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关怀辖区老年人生活,把温暖和爱心送到高龄老人家中。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每到一处,社区工作人员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的询问老人们的生活,了解他们儿女的情况,还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在走访过程中,针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种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如:儿女不在身边,感到孤寂;年龄大了,行动不方便以及老人有何需求等问题,都加以详细的记录以寻求解决。活动中,社区还联系了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亲自上门为老人服务,帮助他们修剪头发、疏通下水、清洗油烟机等,让他们真真正正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今年99周岁的陈金花老人非常感谢社区近些年来对她的关心,激动地抹着眼泪说:“社区对我们太好了,经常来看望我们,帮我们解决困难问题,见到你们就像见到了娘家人,很温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带去了社区对老人的问候、关心和爱护,更是让社区进一步了解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和需要,为以后社区敬老、爱老、养老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红星社区,敬老,暖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