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许敏英:扎根社区多年,她帮街坊排忧解难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0:50

许敏英扎根社区工作多年。

  人物:许敏英,源胜社区居委会主任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陈丹婷 记者 李元源) “在居委会工作这么多年,心慢慢沉淀了下来,有时居民遇到问题比较着急,情绪很激动,我就等对方先冷静下来,把事情讲清楚,一步步去分析,一起去把问题解决好。”不争吵,不抱怨,只有平静下来才能把问题解决好。——这是源胜社区居委会主任许敏英扎根社区工作多年的心得。

  尽职尽责,居民为她送上锦旗

  10月22日下午,记者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源胜社区居委会,一入门便注意到一面挂于墙上、印着“尽职尽责 为民服务”烫金色大字的锦旗。这面锦旗是辖内居民王女士特意为源胜社区居委会送来的。

  2017年,街坊王女士的丈夫被诊断为肺癌。一年多下来,住院的医疗费自付近3万元,这让王女士一家陷入了困境。今年4月份,王女士的丈夫因病情恶化去世。按照国家的医疗政策,王女士的情况可申请因病致贫的医疗救助,但办理手续繁杂,加上王女士刚刚失去亲人又患有间歇失忆症,申请救助对于王女士来说是个难事。

  许敏英得知情况后积极相助,最终成功帮助王女士在今年8月份拿到了医疗救助,缓解了经济压力。此外,许敏英还不时会从情感上对王女士进行开导。如今,王女士已渐渐走出了失去亲人的痛苦。

  链接多方资源,帮助辖内困难群众

  许敏英不仅积极热心帮助街坊解决生活难题,还积极链接身边资源,发动自己的朋友扶困助学、借助街道文昌慈善会进行“认养帮扶”的形式,精准地帮助到辖内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

  采访过程中,许敏英提到了自己的两个朋友林冬虹、于桂宏。通过走访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这两个乐于做慈善的朋友帮扶了不少社区内的困难群众。朋友们的支持让许敏英很感动,也让她更坚定地感觉到自己所做的事情的意义。“我特别愿意去帮助热爱学习的孩子,小孩是家里的希望,他们努力拼搏的精神让我印象深刻。”最近,许敏英刚帮助辖内一户低保家庭申请了公租房,这户家庭的孩子学习很认真,这让她感到很欣慰。

  “我们主任很热心,总能协调处理好各种事务。平时工作的时候有她在,我心里就很踏实。在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很团结,遇到问题都会一起想办法去解决。”同在源胜社区居委会工作的陈女士这样评价许敏英。

  许敏英在居委会工作已有14年了。“千条线万条线汇成一个针眼。”对于自己的工作,许敏英作出了这样一个评价。她说,居委会是最贴近居民的一个自治组织,在居委会工作,一定要有耐心和爱心,才能够把心沉下来,真正帮助街坊们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