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苏淮安淮阴区推动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党员亮身份 服务聚民心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6 09:43:06

  “不真正下到村里,很多情况摸不上来。”江苏淮安淮阴区渔沟镇新园村党总支书记何乐眉头紧锁,印有“阳光扶贫”字样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很多农户信息。

  何乐入户走访时偶然发现,村里很多农户都在自发种植黄花菜,各种各的没有形成规模,后期采摘、烘干、销售都很困难。他脑袋里便冒出了带领农户们搞黄花菜种植的想法。说干就干,很快新园村“两委”将事情提上党群议事会研究,得到广大农户的积极响应。今年7月,新成立不久的渔沟镇丰登土地耕作合作社积极向区级财政争取8万元补助资金,为黄花菜种植配套建起了90多平方米的烘干房,一批批订单接踵而来。

  党群议事会是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缩影。“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仅让党员提了神,也让党组织焕发出强大的组织力。”淮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玉海说。

  在淮阴区淮高镇大福村,党员刘国民是村里有名的义务“调解员”,他家外墙的显眼位置,悬挂着一块“党员星级评定示范户”牌匾,上面刻有党员姓名、监督电话等信息。大福村党总支书记胡海荣介绍说:“将党员信息公布上墙,让群众对党员进行日常监督,有效激发了党员参与乡村治理、开展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此外,自2017年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以来,淮阴区还对全区259个行政村、涉农社区2.8万名党员实行量化管理,先后有1031名积分靠前、表现较好的党员,被评为“五星党员户”,充分调动了农村无职党员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