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河北省沧州市高新区新任村干部赴百步亭交流学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17:34:11

  12月10日,河北省沧州市高新区新任村干部基层党建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学员们通过专题授课、参观交流、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了武汉百步亭社区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法、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模式。

(开班仪式现场)

  专题授课环节,培训讲师舒曼以《探索中国社区发展的百步亭之路》为主题分享案例传授工作经验。她强调武汉全面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广“百步亭经验”以来,基层党员、社区干部及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的动力被大大激发,只要“红色引擎工程”运转良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一定能在社区开花结果。

  (讲师舒曼进行授课)

  课上,舒曼还介绍了“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余洪芝家庭的先进事迹。余洪芝老人16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结对帮扶了几十户“空巢老人”。她把收集到的居民资料和服务感受记下来,已经写满了10本志愿服务日记。在她的熏陶下,儿子和媳妇也成为了社区志愿者。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合照)

  经过授课,不少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真本事,打开了新思路。河北省沧州市高新区社发局副局长田伟深受鼓舞,他说道:“学到了很多基层的治理经验和方法,‘社区无小事,为民才是真’,通过这次学习,我身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强了,我们一定会学习百步亭好的做法和经验,回去落实。”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河北,百步亭社区,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