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带队赴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考察学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24 11:14:04

  12月21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春杰带队,率信阳市民政局及相关单位、信阳下辖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共33人前来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考察,深入学习武汉市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陪同考察。

(百步亭社区工作人员向考察团介绍百步亭党建工作相关情况)

  在百步亭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一楼展厅内,工作人员向邵春杰副市长一行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和“核心价值观如何融入百姓生活”两方面的内容。社区是深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突破口,百步亭社区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家训、邻里亲情、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居民公约等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在百姓身边无处不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考察团对百步亭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邵春杰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党群二楼的图书室、书画室、音乐厅等居民活动室,并仔细询问整个党群服务中心的规模、居民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说至紧要处还让相关负责人与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对接,便于以后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参观百步亭社区图书室)

  (参观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服务平台)

  (参观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时光隧道)  

    在怡康苑北区,李菱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社区文化活动“婆媳对夸”。婆婆擂声鼓,说一句媳妇的优点;媳妇敲下锣,讲一句婆婆的好处。在百步亭社区,一场场“婆媳对夸”活动,夸出婆媳深情,破解家庭“千古难题”。邵春杰副市长询问百步亭社区除了婆媳对夸外,还有无其他类似的对夸活动。李菱书记答说:“通过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各地社区来百步亭取经后,已经发展了父子对夸、翁婿对夸、邻里互夸等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百步亭怡康苑讨论“婆媳对夸”) 

   考察活动结束后,邵春杰副市长一行对百步亭社区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可以看出百步亭的党建工作、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做得不错,值得学习。邵春杰指出,社区工作很重要,重视社区工作不仅仅是在文明创建,信访稳定、平安建设、综合治理都是需要狠抓的,希望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考察学习,将百步亭经验带回去,用起来。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邵春杰,百步亭,考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