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三抓三服务”:党建惠民有暖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29 09:20:44

  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以增强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和党员服务能力入手,通过抓载体激发服务热情、抓作风打造服务理念、抓氛围丰富服务内涵的“三抓三服务”,倾力打造为民、便民、惠民型社区党组织。

  抓载体创新,激发服务热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居民党员中开展“书香活动 共圆中国梦”“学雷锋”“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等主题关爱活动。先后选树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居民12名,调处社区居民生活中的各类矛盾纠纷36起。推动5家企业、10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支部共驻共建,开展主题关爱活动28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76件。

社区党组织开展主题关爱活动

  抓作风转变,打造服务品牌。构建“1+1+N”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发挥镇党委的领导作用和社区党组织的关键作用,扎实开展社区党建“四服务”活动,亮牌服务、便捷服务、亲情服务、阳光服务,通过设立“党员示范窗口”,推广“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等方式,解决党员干部奉献意识淡薄、工作作风不实、居民办事程序多等问题,切实提高社区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制作各类指示牌28块,对计生、党建、低保等工作事项进行公开,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自觉接受居民监督。扎实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楼院活动,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站,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讲解惠民政策78人次。按照社区群众需求,代办各类服务项目22项,进一步解决了群众办事难问题,提升了社区服务质量。

社区公益体检问诊活动

  抓氛围营造,丰富服务内涵。发挥社区文化传播的优势,积极联系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单位,采取买、赠、借相结合的办法,不断扩大社区图书室的图书类别和数量,在每月20日“固定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居民集体阅读文化经典书籍,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以创建“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文化进社区、进家庭系列活动,居民踊跃提供自创的书画、摄影作品,布置主题文化社区,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目前,共收集各类绘画、摄影作品28多条(幅),参观群众达600多人次,营造了文化创作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和谐、服务型社区提供了保障。(本工作动态由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委组织部任剑敏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志愿服务,组织部,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