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江岸社区举办“浓情腊八节 温暖老人心 ”主题日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7:26:08

  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1月11日上午,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浓情腊八节 温暖老人心”腊八节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朋友们一起过腊八节,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贴心的活动让大家的心都暖洋洋的。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了红豆、黑米、小米等食材,将这些食材聚集在一起熬制成了香甜的腊八粥,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社区的老人们聚集在一起,喝上了暖暖的腊八粥,深深地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品尝腊八粥的同时,社区一米阳光的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表演:晟蓝俏佳人模特队的迎腊八休闲步、红月亮艺术团的军体操和舞蹈、蓝天志愿者乐队的男、女声独唱等,现场笑声、掌声一片。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还组织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入户送到老人手中,居民吃着香甜的腊八粥说:“现在的社区想的真周到,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一碗暖暖的腊八粥,体现了社区对老人的关爱,使老人愉快过节的同时,心里不再孤单,同时也搭建邻里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信任桥。

  每月为辖区高龄老人过生日是新江岸社区的传统,志愿者们买来蛋糕、水果,大家欢聚一堂,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说着新年祝福语,祝愿每个人身体健康,我们新江岸社区一年更比一年好。
  腊八节社区主题日活动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孝心、孝义和孝德,引导社区广大居民携手共创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营造友善、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腊八节,生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