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涪陵:扶贫助农砍收青菜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09:26:51

  2019年2月11日,榨菜之乡——重庆涪陵区江北邓家村7组,绿满青山的青菜头地,来了一支500人的志愿服务队——2019年助农砍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帮助建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缺劳户、种植大户砍收青菜头10余亩……打响了2019年春节后扶贫助农工作的第一枪。


  2月11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只见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委副书记周波等领导出现在助农砍菜志愿服务队中。区委书记周少政一边砍青菜头,一边向身边的贫户周小平聊起家常“今年种多少亩青菜头?”“15亩。”“你缺少劳动力,帮助你砍菜。”


  一群身穿红色服装帽子的涪陵巾帼志愿者队,在绿色青菜头地十分亮眼。涪陵区妇联副主席白晓燕说,在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就参加砍收青菜头十分有意义,不仅改善了干群关系,也增强了扶贫助农工作的感觉。


  以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张均龙局长为首的助农砍菜志愿服务队,砍了一湾青菜头,又转战另一湾青菜头地……
  青菜头季节性强,当前是砍收的最好时期。“如果是我们两个老人在家砍,也只能砍2-3分,感谢江北街道的干部,帮助我家砍了2亩多的青菜头。”低保户周庆福高兴地说道。(记者 夏斐然)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涪陵,扶贫,助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