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民俗闹春乐不停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15:14:57

  赏花灯、猜灯谜、耍社火,2月18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振安街街道七道湾东街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工作队队员、居民开展“共追梦 赏花灯 猜灯谜 耍社火”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大家一起赏花灯、猜灯谜、耍社火,喜迎元宵节的到来。


  从社区大门口一眼望去,社区大院内居民自己动手制作的花样丰富、具有独特艺术风格的各种灯笼和购买的灯笼布置了花灯长廊,花灯上写有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对祖国、家人、朋友的祝福。
  “十五不过那年就没过完,这次‘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组织我们庆祝元宵节,自己动手制作灯笼,舞龙、舞狮、跑旱船,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工作队和社区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对民间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我们都特别高兴,都积极地参与进来了。”辖区居民董武老先生激动的说道。


  此次元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花灯长廊之外,还有耍社火和猜灯谜等环节。活动一开始,七道湾东街北社区的舞龙者在龙珠的引导下,手持龙具,随鼓乐伴奏,通过人体的运动和姿势的变化完成龙的游戏,穿、腾、跃、翻、滚、戏、缠、组图造型等动作和套路,充分展示出龙的精、气、神、韵等特质。表演者现场表演了“龙摆尾”、“金龙蟠玉柱”、“二龙抢球”、“金龙喷水”、“双跳龙门”等高难度动作,让观众体验了一场非凡的视觉之旅。场下,喝彩声不断,掌声连连。


  现场还有舞狮、西游记、跑旱船、扭秧歌等众多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你看,这是我做的花灯,上面写有五福--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是我对家人、朋友的祝福。与此同时,我还写了对祖国的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砥砺前行。”居民许光辉一边撕下自己猜出的灯谜,一边向旁边一道过来赏花灯的好朋友介绍着。猜灯谜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场面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民间传统文化,活跃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元宵节节日氛围,工作队和社区联合组织开展本次庆元宵活动,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到舞龙、舞狮、跑旱船、扭秧歌、闹社火的活动中来,充分营造了辖区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浓厚新春氛围。”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马小红说。(通讯员 孙振嵩 曹贞)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民俗,闹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