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让书香走进社区 现代城组织开展“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0:40:53

  为弘扬闻一多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老年人的文化养老氛围,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近日,百步亭社区现代城组织开展“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来自现代城的7名社区志愿者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40余名居民畅谈读书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文化氛围浓厚。

“闻一多·红烛之光”老年读书会现场人气爆棚

袁静介绍本次读书会主题

  “本次老年读书会的主题是‘读圣贤书 做文明人’,”现代城居委会副主任袁静介绍,“读书不仅能让我们了解知识,还能提高我们的品德和修养。读书也可以让我们变得更懂文明,更懂社会道德。所以要做一个文明人,就必须多读圣贤书。”活动伊始,袁静道出了本次读书会的主题及意义,为读书会奠定了积极向上的分享基调。

张茜(右)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7位社区志愿者逐一分享了自己目前所读书籍,并摘取其中一段进行朗读,将它推荐给大家一起品味、共同进步。“复旦大学老师陈果所著的《好的孤独》给了留下了深刻印象,陈果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比喻来讲述人生道理,使我懂得‘学是模仿和吸收,习是操作和释放’,真正的学习需要榜样,就如同在座的各位,你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90后”社区志愿者张茜将读书感悟融入生活实际,深情并茂,赢得在场社区居民的热烈掌声。

居民认真做笔记

  随后,社区志愿者孙莊、罗敏燕、李培培、付娓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生活体验,多视角为社区居民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收获,唤起大家的学习激情。“年轻时读书并不多,工作家庭机会占据了整个生活,差点忘掉读书的重要性,还好有老年读书会,给我阅读书籍、倾听他人读书感悟的机会,现在我觉得退休生活比之前更加丰富多彩!”整场活动中,社区居民孙莲英都在不停地记笔记,生怕错过了什么有用的知识点。

老年读书会现场

  “爱国诗人、学者闻一多先生,是一位学识渊博,书画皆精的文坛巨子,更是一位品格高尚,爱憎分明、铮铮铁骨的爱国主义者。但是好多人不知道的是,闻一多先生与武汉还有着深厚的渊源。”社区志愿者何广勤现场讲述了闻一多先生在武汉大学的教学、研究经历。对此,社区居民展开了热烈讨论。

  “第一次知道闻一多与武汉有这么深的联系,”社区居民吴亚彦说,“感觉自己距离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又进了一步,读书会确实让我受益匪浅。”吴亚彦今年已经78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老年读书会,“学习是终身事业,我还要继续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她对下一次读书会充满了期待。

现代城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笔记本用途

  老年读书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现代城居委会的精心筹划。“本次读书会已经是第三期,去年11月和12月我们分别举办了第一期和第二期老年读书会。”现代城居委会副主任袁静介绍,本次读书会有个小亮点,居委会特地为社区居民制作了贴心笔记本,“首页罗列了2019老年读书会的每月主题及相关的活动安排,提醒居民积极参加活动的的同时,还便于居民及时记下心得体会。”袁静说。

  据了解,老年读书会将成为百步亭社区现代城的常态化社区活动,旨在让现代城苑区内的更多老年人参与进来,让老年人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社区文化的人文底蕴,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文化养老新风尚。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书香,社区,闻一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