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百步亭社区举办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微公益创投大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18:41:53

3月18日下午,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2019年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微公益创投大赛。


  在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为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展示社会工作服务成效,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3月18日下午,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2019年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微公益创投大赛。

江岸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陈凡伟(右一),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左一)对荣获2018年度江岸区社区优秀案例的社工们进行颁奖。


  启动仪式上,以百步亭社区优秀典型案例为原型拍摄的社工周宣传视频,呈现出百步亭社会工作蓬勃发展的生动画面,展现了社会工作者们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现场,江岸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陈凡伟,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对荣获2018年度江岸区社区优秀案例的社工们进行颁奖,传播正能量,激发社区工作热情;活动中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 观众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李菱在活动上致辞


  李菱在活动上致辞,她说:“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是党和政府赋予广大社会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百步亭社区社会工作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在过去的一年里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我们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通过明确节点、量化指标、细化安排等,多措并举推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热心公益,服务人民。”现场,优秀社工代表、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社工站站长赵卫红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齐心聚力、积极行动,为共建幸福和谐社区而努力,实现“居民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就有什么样的社工组织为他们提供服务。”

义工展示公益项目


  活动中,社区9个社工站通过PPT演示、项目陈述等形式展示了“废旧电池 资源再生环境治理”、“文明养狗 益起行动”、“楼栋道德论坛助力社区基层治理”等参赛项目,武汉万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邢媛媛,武汉珞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江岸区社会工作督导张强,江岸区社会工作督导钟如雨等5位专业评审先后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由5位群众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进行现场投票。综合票选成绩,最终,“家园洁净迎军运”“文明养狗 益起行动”“青少年阳光星期五课堂”“编织幸福公益众筹项目”“废旧电池 资源再生环境治理”等5个公益创投项目成功入选并获得2000元资助资金,扶持项目投入运作,服务社区居民。

入选项目获得2000元资助资金


  据悉,结合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从3月18日起百步亭社区将举行为期七天的社工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社会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社会工作良好氛围。(中国社区网)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百步亭,社工宣传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