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开封市东郊乡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15:04:13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增强辖区居民法制观念。开封市东郊乡五城联创办联合东郊乡食药监所、清水河社区在天祥小区开展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同时,联合东郊乡曹门社区开展“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法律知识进社区讲座,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辖区居民法制观念。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认真观看食品安全宣传展架,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如何认识食物中毒的相关特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食物中毒等基本常识,同时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为辖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东郊乡曹门社区片警肖警官,通过简单通俗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及火灾后如何逃生,给居民讲解逃生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叮嘱辖区居民增强防恐意识,对向外地居民租房子时,注意保留住户的身份信息,签订合同等,对辖区居民日常安全用电、扫黑除恶、婚姻法等进行了初步讲解。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法》、《民法总则》等法律法规和涉及婚姻法等内容的实用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制观念,提高辖区居民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同时提升了辖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用法律武器维护社区安全稳定。(通讯员 阮倩倩)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普法宣传进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