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前进西路社区开展“缅怀先烈清明寄哀 传承精神聚力中国梦”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5:35:33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30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统计局驻东门片区管委会前进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结对亲戚、学生、居民代表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西后街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清明寄哀 传承精神聚力中国梦”活动,聆听革命传统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内,今年90岁高龄的刘国珍老人当起了义务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当年参加革命的故事。刘国珍老人1946年参加革命,1949年入党,曾参加过平津战役、太原战役,多次立功。


  90岁的刘国珍老人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我很幸运能活到今天,享受着党的好政策。我要进一步宣传我们的革命烈士和老前辈的革命故事,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初中二年级的学生李玟瑾说:“刘国珍爷爷的解说让我受益匪浅。平时在学校老师也会给他们讲述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今天现场聆听了刘国珍爷爷的亲身经历,让我深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要好好珍惜现在,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伴随响亮而又铿锵有力的声音“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国工农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用饱满的激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前进西路社区党委书记兰向京说:“在清明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我们不光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更是为了给辖区居民和孩子们普及历史知识,同时也为辖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振嵩 吴虹)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前进西路社区,缅怀先烈,清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