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2019基层社区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结业 学员:当好社区“领头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1:10:38

  “能力上加了‘油’,思想上充了‘电’。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学习成果,让好的社区治理经验做法在当地社区开花结果。” 4月12日下午,2019基层社区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结业仪式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山西、黑龙江、河南等地的学员代表纷纷发表培训感言。


4月12日下午,2019基层社区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结业仪式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


姬祥发表感言


  通过四天的培训,河南省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工作人员姬祥深受启发,赞叹百步亭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了成绩。他说:“百步亭社区立足实际,通过常态化开展‘婆媳对夸’‘邻里守望’‘楼栋道德论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融入家风家训,融入邻里亲情,融入文化活动,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打造出了‘百步亭的精神文化高地’。”

陈德玉发表感言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来自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湖东街道办事处三五八社区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德玉向学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百步亭社区不断整合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激活了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有力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社区18万居民中有4万都是志愿者,这是一股了不起的力量,这种发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方式方法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马小娇发表感言


  社区工作做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北京市大兴区枫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马小娇说:“来到百步亭社区,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这里的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幸福笑容,这就是对‘幸福社区’最生动的诠释,说明百步亭真正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社区治理工作做到了居民心坎上,温暖了民心,更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

李淑英发表感言


  “家风家教不仅仅是家事,而且连着民风,进而影响着社风。”江西省宜春市宜阳新区官园街道翰林社区网格员李淑英对体验教学中的“婆媳互夸”活动感触很多,她说:“百步亭社区的‘婆媳对夸’活动非常具有社会意义,通过对夸的方式互诉对方的优点,消除了隔阂,促进了和谐,营造了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陈云啸发表感言


  “专题授课与访谈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精彩。”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湖东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环境攻坚办主任、外宣室主任陈云啸做学习总结,他说,“这样别开生面的培训让我们大家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先进实用的社区治理经验。学习的目的关键在于运用,我们将把本次学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去、用起来,服务当地社区,让居民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黄守玲)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2019,基层社区干部,结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